2009年9月14日,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,学习传达滁纪办明电﹝2009﹞7号文件。会上,市妇联主席朱晓静领学了《关于进一步做好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工作的通知》,并指出,艰苦奋斗、勤俭节约是我党一贯的优良传统,也是密切党群、干群关系的需要,更是应对目前金融危机、实现我市追赶跨越目标的重要保证。妇联系统的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,积极行动,想方设法,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,逐项进行查摆,制定节约的目标体系,明确责任部室和相关责任人,力求在水电费、汽油费、易耗办公用品以及中心项目建设和日常运营管理方面做到开源节支,为打造节约型机关奠定基础,取得成效。为此,市妇联成立了由市妇联主席任组长,分管主席任副组长,各部室长任成员的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领导小组。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机关办公室主任兼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。